0755-89930711

- 全国业务 快速受理 -

News Center
新闻资讯
计量服务企业,助力质量提升
2022-08-18
1228

为适应质量监管工作新形式、新任务要求,着力提升企业计量人员学法、懂法、守法意识,积极推广、交流先进质量管理经验,增强中小微企业发展内生动力,助力中小微企业质量提升,由青海省海西州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的关于“计量、标准、认证”能力提升培训班于8月10日-12日在德令哈市隆重召开。深圳天溯计量检测股份有限公司应邀开展本次培训相关知识的讲授。海西自治州、德令哈市、格尔木市、茫崖市、都兰县、乌兰县、天峻县、大柴旦行委等市场监督管理局代表,各计量授权单位、检验检测机构主要负责人、授权签字人、检定员,以及青海油田、盐湖镁业、各盐湖化工、食品生产、能源生产等企业质量管理人员等130余人参加培训。


部分出席代表


此次能力提升培训围绕计量、检测、标准、认证认可法律法规,专业知识,实际操作技能等方面展开。培训从计量、检测、标准、认证的发展及社会作用的重要意义向学员进行宣贯,并结合不同领域、不同类型、不同专业围绕《计量标准考核规范》JJF1033-2016、《法定计量检定机构考核规范》JJF1069-2012、《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能力评价检验检测机构通用要求》RB/T214-2017进行详细讲解。围绕各部门、企业、机构的难点、堵点问题,深入细致地讲解计量、标准化、检验检测机构监管重点及常见问题等内容进行互动交流,针对各位参训人员提出的问题,进行现场“一对一”疑难解惑,给予详细的解答,最后以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考核的方式验收培训成果。


培训现场


此次培训内容务实、干货满满,得到学员的一致好评,并受到了部分企业邀请进行更深入的技术培训交流。学员们从计量、标准、认证等方面得到了知识更新,助推了中小微企业质量提升,加强了企业从业人员学法懂法守法意识,并积极推广、交流了企业先进质量管理经验,增强了中小微企业发展内生动力,并为企业减免培训费用24万元,真正做到了为企业纾困解难。此次能力提升培训班圆满结束,并达到了预期效果。


天溯计量作为一家集计量校准、产品检测、体系认证、实验室技术开发和咨询为一体的全国性、大型第三方综合质量技术服务机构,秉承服务领先的理念,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关于《计量服务中小企业纾困解难若干措施》文件要求,积极配合市场监管部门,充分发挥计量检测认证在促进中小企业发展中的支撑保障作用,为社会经济的高质量发展贡献绵薄之力。

标签: